2008/02/25

中港台

時到今日究竟中港台有什麼分別呢?

唔...我只會說出來自不同地域的人, 擁有不同的文化背景.
我認同自己是位中國人, 都認同自己是香港人.
因為我受的敎育, 所浸淫的文化是與中國大陸和台灣不同.

至少我不會用"的是", 也不明白什麼是"很黄很暴力". 大概知道是什麼,但不流行.
一年前在MSN上讀了一篇文章說有關"中國掘起, 美資應重視中國年青人市場". 最記得內文有一句說:"雖然中港台三地都是中國人, 但三地的年青人大有分別. 不能同等對待."
是.
香港人覺得北上是價廉, 但這世界工廠現在也不平.
是中國進步, 還是香港在退步. 我不敢說, 只能說今時不同往日.
沒了中國, 香港都沒有今曰. 說得難聽一點, 沒有中國, 連飯也沒有得吃.

當然...對中國都有恨的地方. 長城太長, 連網上都有. 真是偉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