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Windows的新朋友



剛買了新電腦. 以往是使用Windows的.
今次帶回家的朋友對於Windows是新朋友.
他是Mac.

眾人在用windows的嗎我 :
蘋果呢? 讀不讀到windows上的檔案呀?
可以開word .doc嗎?
[有點過份擔心.]

汗. 我不想回答, 用一下便會知道Mac OS X是能夠與Windows走在一起.
自己會轉用Mac, 同時亦會用Windows. 我是很貪心的. :P

一開始我是等待兩個新OS發行時才買電腦.
新OS發行時, 蘋果和微軟應該會迫人由32-bits升級為64-bits.
一石二鳥.
兩家公司自己有生意做, intel又得益.

原定Leopard會在今年秋天發行, Vista會在今年內發行.
結果兩者都要推遲, 屬意料中事.
也好, Tiger壽命長一點. 而XP就更長, 快5年啦(?).

對於我來說, 兩個系統各有長短處.
Apple的計設由OS到機身完完全全是一種簡潔美.
iPod就是一個好好的代表.
Windows XP都長得很美, 卻帶點老舊的感覺.
由95到XP已經十年, 變的除了Windows美麗一點之外便沒有啦.

Mac的窗口也有不足之處, 習慣使用Win的人會覺得Mac的窗口沒有預覽.
在Mac的窗口管理內管理方面比Windows差一點.

我總是覺得Exposé這個功能真的很有趣, 亦方便管理多個視窗.
唯一的問題是在MacBook Pro機身身上 - 電池持航時間不足.
自己覺得MacBook Pro硬件上比我上一台Windows電腦強得多.
它根本可以代替一台桌上型電腦, 或許是這個原故而吃得很多電.
MacBook的朋友也不見好得去那裡.
現在唯一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買多一顆後備電池.
(即是沒有辦法啦. /_\ )
蘋果可許因這樣會賺多了一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