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知己

再續之前朋友一文.

知己難求.

諺言說得沒錯. 好知己在十個朋友之中, 可能一個都沒有.
酒肉朋友可以有很多很多, 好朋友會有百幾位(已經很犀利吧?!).
知己一生人可能祗有二, 三十位也沒有. 而一生一世的知己是很難求的.

看到同學的xanga說在他的字典之中沒有"知己"一詞.
內心為他難過.
他與我的關係亦不算是知己, 只是泛泛之交而已.
看見時在問自己要不要多關心他一點.
始終一場同學, 有難要拔刀相助.

以我自己來說, 朋友和知己多是重質不重量.
要說多朋友, 我倒是會不認同的.

在中學時我學會很愛哭.
因為我實實在在受不了那種快要把我心弄破的傷心.
眼淚像雨水一樣, 有時會下大雨, 有時會慢慢一滴滴落在書桌上.

如果我為別人哭, 不知代表著甚麼.
[對不起, 因為忘了. ^^""" ]

其實我現在打完已經很想痛怏地哭一頓了. orz.

坦白說, 這個blog上寫的東西對像是一位人士.
這位人士曾經提及過. 他亦曾經問過我是否有這樣的事.
是的, 這是真的.
2006年9月26日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