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病 死

今年九月有一日夜深一人在自己的房對著書桌上網, 瀏覽blogger, google, forum... ...

那時電腦在播放著音樂. 在凌晨一時多, 我把身轉向窗邊想看看窗外的情況.

頸子覺得很累, 手放在頸上, 鬆一鬆時刻... ...

有一個大發現:
自己的手由後腦慢慢地摸下頸去, 手摸到一粒硬的東西.

再摸多一次, 真的是有一粒硬的東西在皮下.

內心一沈, 覺得身體那個位置可能有些不尋常問題, 即是生病.
我不知道是甚麼來的, 是不能夠很確定對自己說出這是甚麼東西來的.

心裹心裹有個謎... ...

即時問自己, 不知道的那粒東西是甚麼的話要去看醫生問問他究竟這粒東西是甚麼.

由摸到那粒怪東西開始, 自己內心不斷問自己要不要看醫生.
因為內心對於那粒東西的感覺不太好, 硬是覺得正常的話是沒有那粒東西.

不知道...

如果你問我人是否平等. 我會堅定答你:人在死面前是平等的, 現在無人能夠長生不老不死.
生 老 病 死, 這四個階段是人生必經的. 只是時間早一點, 或是相比下晚一點才發生.

現在我不想繼續說下去. 其實自己很怕.

ps.
***#57***
57這個數字令我想起一位人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