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學校

校舍
校舍

Corridor
走廊

Room
5E, Room N4

5E
5E

Sleeping...
有時睡一會...

Frds...
同學們, 大家是朋友來的...



這是我成長的地方, 由一個未懂性的小孩子教導成為一位現將要參與香港中學會考考生的學校 - 伍華書院 - 中學部/天主教伍華中學. 以及伍華書院 - 小學部上午校, 還有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三年又三年, 三年加兩年, 共11年. 我兩個表哥, 小的大我三年, 大的大我六年. 兩位都是在伍華書院 - 中學部/天主教伍華中學的護蔭下成長, 直至中五畢業. 我和他們共通的是同是讀4E/5E, 達達也有教我們三位的一科數學, 對於我是附加數學. 我而要多未來兩年在天主教伍華中學繼續讀下去! 要多兩年也不是一個很過分的要求.

時至今日我可以好大膽向其他人說:

我因自己是一位伍華仔而感到自豪.
我愛伍華,
我愛5E,
我愛我的同學們,
我愛老師們.

多謝你們.

很想再和41位同學坐班房一起上課, 一起打架, 一起你串我, 我串你, 一起歡呼...
大家走在一起時, 一定要再唱一次歌. 唱校歌, 唱校歌已經不只是在唱歌詞, 而是唱出自己對學校的一份情, 那5年的, 11年同學之間的友情. 用心去唱出這一份感情, 這一份愛.

學校由我們這學生一個一個像拼圖一段組成. 如果你問我是否愛自己的學校, 我好肯定自己一定會永遠永遠愛著自己的母校. 在中一時, 想著外面世界比伍華的好, 但當離開時發現自己已經無法與學校分離. 難道會有人不愛自己的母校嗎? 學生的品格不好嗎? 我承認學校是一個多元化的團體, 有好, 有壞, 而外人只會誇大壞的一方. 也許我做好自己對於那一個團體已經足夠, 以自己來感染別人的看法. 難道一間名校是沒有壞學生的嗎?!

吸煙, 打架, 走堂, 社團的同學也見過, 沒有甚麼特別. 我認為這總比在避風塘內長大好, 起碼知道自己身邊有不同的人. 是的. 學校旁邊的是一間健康所, 有很多吸毒者(又稱"道友", 亦即是"在道路上見到的友")去健康所取"美沙同". 河水不犯井水, 你不去攪他們, 他們不會攪你, 有甚麼問題呢? 倒是知道自己一世也不應吸毒, 免得上毒癮後去健康所和他們一起取飲料. 自重.



有關閱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