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再見

Tie pin
呔夾

我開始感到快見到會考, 終點就在面前. 記得上星期五(2月17日)潘sir用他的招牌語氣對宗教班的我們說:終點已經在大家的面前, 還不努力, 哪等何時努力?! 自己內心其實知道他在說甚麼, 不知是感謝還是甚麼, 只知道讀不好會對他不起. 大大話話他由中一開始看著我們成長.

上星期五學校為05/06學年中五, 中七生於當日第一節至第三節在聖堂舉行畢業彌撒. 一如以往, 主持人是潘sir. 開始時, 他播放著一個有現時中五七在以前他們和我們的中一相片, 乍看大家已經成長了很多. 那時有些中七的同學哭了, 我也覺得很感動, 感動得想哭, 不過在朋友身邊還是忍著不哭. 那些相片給我們的是勾起一段段很美好的回憶, 由開初大家互不相識至今成為好友. 回想起來, 那些時間眨一下眼般飛過, 有些今年是已相識十一年, 有些則是五年. 無論時間長或短, 他們都是我的朋友. 那時大家一邊看著ppt, 一邊指著銀幕大叫大笑那些以前有趣的片段.

接下來的是傳統彌撒的儀式. 我覺得那部分自己最投入聽的是校監神父, 校長, 同學的講話. 他們切切實實的說出在坐所有人的心聲. 神父, 校長說的話已不再感到煩厭, 因為不知今次是否最後一次聽他們說話, 我深信這次一定不是我最後一次望的彌撒. 很珍惜能夠與所有任教自己的老師, 與自己同學一起相處的時刻. 每一分, 每一秒像是金般貴. 還有的是大家老師同學之間互祝平安, 大家在擁抱對方, 握著對方的手不願放手. 之後是一同唱校歌, 這時我最為感到自己身為"伍華仔", 很久沒有這樣認真, 感動唱出陪伴著自己十一年成長路程的校歌了. 今日再次唱起, 感到自己對學校的歸屬感, 感到朋友老師相處多年的片段, 內心感到真的很高興.

唱完後剩下一堂時間讓我們在聖堂內拍照. 我們5E班第一個拋的人是班主任 - 肥寶. 之後是拍班相, 又再次拋其他的人. 很難忘...所有畢業生還收到由學校送出的呔夾, 杯墊各一個.

再見」只是一種約定, 一種承諾, 一種願望, 承諾再次見面, 希望再次見面, 約定下一次相見...


願同學之間友誼永固.

ps. 還有很多的朋友未能在此與大家分享和他們一起的趣事. :)
有一位女性朋友的英文名字是A字頭, y字尾, 四個字母的. 我也有看她的Xanga. 是誰, 自己找找看吧. :P
今日看Newsgroup的一個Post:三成半女大學生憂攝灶罅. 不太想再去評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