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等待

Clock
時鐘

人生是這樣易於變化, 當快樂在我們前面的時候, 我們總應該及時抓住他.
— 亞歷山大·仲馬

等待? 你在等待下一班列車嗎? 那麼巧, 我也是等待著下一班列車回家去. 人等我, 我等人. 大街上人來人往, 走過巴士站見到人們等待著巴士, 在商店內的收銀處人們等待著付款. 人生之中我們用了多少時間在等候事情, 他人身上呢? 無錯, 我們的確常常等待事情出現. 有些事情是每隔一段時間會發生, 有些則是只會發生一次, 前者錯過上一次的可能以有生之年等待下一次的發生, 後者卻無論人怎麼等待也不會再發生多次.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錯過, 在你我一生之中錯過了多少次良機呢? 我不知道, 只知道自己要把握面前的機會, 亦要為自己創造機會, 好讓夢想成真. 話雖如此, 要在現實之中實踐需要有一顆銳眼, 一顆有耐性的心, 等待機會來臨, 以及創造機會的時機.

你也許會這樣問我, 你都是別為那些無聊的事情和人物那麼浪費時間等待, 是不值得的. 不是不同意這個看法, 而是機會錯過了一次會學會等待下一個機會. 沒錯, 等待是很浪費時間, 卻時間與該事和人相比已經不再重要. 若果間與對於該事發者的事和人相比, 事比時重要, 等待使顯得是值得了. 反之, 那可能會是不值得, 也不是不值得. 這顯然是時間讓大家上了好好的一課.

有時人們會在等待的時間做些休閒活動, 好讓打發等待時的悶氣. 有的會聽著ipod, 有的會低頭默默地讀書, 亦有些人會與友人聊天, 餘下的還有些會無聊地靜觀四周的動態, 他們有如小孩子一樣對身邊的一草一木感興趣. 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無聊地回想過去自己究竟做過甚麼, 可以為此創造甚麼新機, 免等事情在胡同內打轉.

等待每件事背後會有其背後的目的, 沒有目的的等待又是否浪費時間呢? 我不敢完全贊同這個說法. 有天朋友向我苦訴做人做事是否必定背後有其目的, 非無目的不可?
頓時覺悟人與人的交往, 我們等待著事情, 統統一切事必然背後有其目的? 拍拖時等待男/女朋友於老早約定的時間出現, 那這些等待是否太過無聊? 等待時, 時間彷彿停頓, 它過得特別慢, 難道是天主要各位體驗時間的味道嗎? 那種味道與平時時間急速流逝的味道大不同, 它的味道是讓人感到擔心他人的存在, 是一種很微妙的味道. 不知你的味道和我的相同嗎? 希望你我的味道會相同.

ps. I love you. (?...妳是誰? 說了你會很驚訝, 嘿嘿~ LOL)
容許在此記錄筆者昨晚聽講座時講者的句:
可以取A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