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2

2006年2月

books


2006年2月這對我來說可能是距離會考的時間愈來愈少. 救命!

腦海裡想著的有中文, 英文, 數學快要丟下, 而phychembio剩下的也不算多. 時間大多貢獻在讀閒書, 我知道可以讀書是很好的事情. 可是書粗略分為兩類, 是有用的和休閒的書. 有用的書大都不離開與工作事業有關的書, 那對我來說即是課本; 休閒書定義很簡單, 課外書就書休閒書. 我同意不同的年齡對有用和閒書的定義不同. 以我的分類方式, 明顯很受工作性質影響. 怎樣說也好, 我在昨天買了兩本書, 一是《英倫獨語》, 二是《慢活》, 還有一本是幫母親買最新一期《誠品好讀》. 我不在這裡打書評, 未讀完而落筆寫的書評又怎能有說服力呢?

似乎我很晚起步, 要溫書了. 在溫書時又想睡覺, 晚上的涼風吹得我生病. 接著的是電腦滑鼠壞了. 腦裡掛念著我不應愛的人, 應該是我會給很多苦給那位人. 嘿嘿~ 我不想再次那樣傷害別人啦! 有時會想著那人現在在想甚麼, 現在會好嗎? 那會是"閒愁"嗎? 不想去把東西去定義一下, 很累, 我會是下次見到那人時已經沒話可說, 或許只能拖拖手, 摸一下吧. 是那感覺在我心迴盪, 那種感覺使我很興奮. 再說多次我愛你, 對我來說或者是對被愛的人一種傷害.

天氣漸漸好起來, 太陽也出來向大家拜拜年, 是春回大地了! 不過大家還要當心, 因為風姐姐時不時來探望諸位, 而且風姐姐帶著寒意作拜年的禮物, 簡直是一對好姊妹. 我就是因為風姐姐吹得我身體生病了.

坦白說當初開這個戶口是為了發洩自己的不快, 當然天天不快那就快要入醫院看看精神醫生. 不過我寫好好一篇以後就丟下來沒有再用. 後來見朋友有用Xanga, 我做開了一個Xanga的戶口, 一來可以訂閱他們的日記, 二來又可以讓他們看我的日記. 在2005年年尾我頓時憶起自己也有一個blogger的戶口, 為何不試用blogger呢? 無錯, 你在看"石的..."的時候會認為它像一個日記, 沒有一個blog特定的立場. 我不是傳教士, 不是一位政治革命家, 暫時一身沒有專業資格的中學生. 時常有人對我說我的人品很好, 自知自己的性格很怪. 想起一兩年前有人叫我了解多點一個人的時候, 時間是必須的條件, 我想現在我還未可說我已經了解清楚那位對我說這句話的人. 去真真正正了解一個人不只是用心去看透別人的心底, 這是很費神的. 多次的經驗會告知我一個大概的認知, 可惜的是單純依靠經驗是危險的, 也許我會聽聽身邊朋友的意見. 上一次我就是沒有聽朋友的分析而令我有如此的地步, 現時的地步理論上有心的話是可以收拾的, 只在乎大家是否有心.

百感交雜. 祗能告訴妳, 現在自己感到像是被妳騙了. 我怎會未曾何嘗妳那刻歇斯底里般的情緒失控, 有如在高空掉到地面上的傷. 加上妳半理半不理, 我倍感自己是否曾經乞討過妳的愛. "我們可能重新來過嗎", 自問已經很多次, 可以的話時間可能已經是幾年後, 最快也要會考之後. 我很想為此事而哭, 究竟為此事哭過多少次, 我已經數不清. 祗會在妳面前還在傻笑著, 我感到自己在為妳添加了不少的麻煩. 我很想哭. 我會等待著妳聽我說.

2006年1月的記錄在. 回顧一看, 共打了二十多篇, 今年1月可能比往年寫的字還要多, 畢竟人已經長大了一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