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愛人如己

you find love in the most unexpected places
you find love in the most unexpected places

love
love

凡塵俗世間感情是薄如紙嗎!?

盡管很多人說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很薄, 但我不太認同人與人之間是沒有可能以真心相處. 難道父母, 朋友, 男女之間他們是在騙你嗎? 難道俗世上沒有男女是真心相愛嗎? 如那些不再存在, 人在世上已經沒有意思, 對嗎?

終有人常說人情冷暖, 想清楚一點, 當你在施予愛時, 須同時接收愛. 它們兩者沒有分先後, 問題就是要自己開放心窗被人愛, 以及愛其他人. 有時在想我該去找一份合適自己的工作, 那就和題目有關的工作. 可惜是事實該與夢相不同, 但我亦很喜愛現實中發生的事件. 如果要我和她道歉或感謝必會使她發瘋, 那時我必是很壞地打擾她. 我離開她可能是最實際的方法, 時間亦要我這樣做. 要承認自己是沒有崩潰, 就像不眨眼地說假話, 但我寧願說很多很多次假話也要大家之間的友情. 也許在這時友情已經不再存在, 因為我會令她認為她對我不夠好.

的確我認為要永遠離開一位朋友是很痛苦的, 不過那痛苦對於她現在受的痛苦, 離開的痛苦會是短暫的. 我要澄清離開不是指死亡的離開, 是指不見她而已! 話雖如此, 卻我曾經有半點心意是希望自己離開世上, 在此念存在時良心天使向我說要愛自己, 愛自己的身體, 愛人如己.

有天我在msn向山雞說的一段對話:
一個天秤左右不平衡時, 假設我會是在重的一邊, 我的一位朋友在另一邊, 她表示當我那麼重而佢看見天秤左右不平衡時, 就會認為她自己對我不夠好, 所以佢自責. 不過我又不覺得自己的一面是在天秤比較重的一邊.


希望她別再討厭她自己; 自愛是愛的根源, 一個人懂得自愛, 理應上是會懂得愛身邊的人. 愛人如己.

ps:朋友, 在我的角度來看朋友不用要知道有關自己的身世, 最重要的是能夠和他們分享自己的想法, 並且得到他們的同意. :P
請不要再打擾我好嗎, 我很討厭. 讓我靜一靜. 她, 妳, 有人自然會對號入座, 只有一個人會入座而已. 你會看透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