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百日抗戰

現距離香港中學會考我應考的第一科英文(乙)卷一, 卷二剩下一百日.
這亦代表這段時間要離開大家, 去努力讀書.

要走的, 始終會離去.......
走, 真的要走?? 帶著輕輕的行李踏上旅程. 或者更輕, 輕如羽毛, 飛到另一個國度.
那行李會是身軀嗎? 如果可能輕如羽毛的時候, 可能是......


除非...除非我已上路去, 去另一個國度, 上天堂外, 否則身體仍舊是我一個很沉重的十字架.
但願我不會自己決定生死大事. 這些大事留下給萬物創造者決定, 順其自然則去之.

別再生病, 別請病假, 別為病而來不到, 別再次同樣的錯(你已經犯過不只一次) 為你們祈禱...
每當我感到傷心時會想起一段禱文, 名叫作聖方濟各禱文. 它的內容很有意思.
每當你犯錯時, 朋友們會寬恕你七十個七次. 我都會為你祈禱, 希望你生活愉快.
我會為我倆的友誼而坐在床上為你哭, 我不會告訴你何時為何事而哭, 但你知道的.
雖然我不是你的那一位, 亦不是你最愛的一位, 不過我最想和你說的是你現在的處境應該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在你身上.

在石你心目中她是一位怎麼的朋友? 她是一位笑起來很可愛, 在可愛中流露出天真, 在天真的語氣中有令人深不可測的感覺. 有時給人的感覺是看事方向有點悲觀, 不過無論怎樣她很勤力辦事.

天使落入凡間
也許會比別人遜色
但至少天使懂得愛人

天使落入凡間
也許是厭倦一直單方面的愛世人
天使想得到別人愛自己
縱使那只是一個凡人


引自獨仔的Xanga. 可憐的天使...

當人長大後自以為懂得很多, 卻其實是一隻井底之蛙. 小朋友對事事有興趣, 一名成年人如小朋友一樣傻的亦是另一個問題. 青少年剛好在成年人與小孩子之間, 這是追求知識的最佳時機. :)

未來這百日抗戰, 在十幾天內作戰, 換來的是成績表, 一張入場券. 亦是換來百日的假期. 各同學, 努力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