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考試夜讀有感

考試夜讀有感
考試夜讀有感的原文

抬頭望著時鐘上的時間,原來我已經為明天應考的中國語文 科溫習直至凌晨三時. 夜色正濃,皎潔的月亮掛在漆黑的夜空中,彷彿為我而亮起一樣. 我一個人孤單的坐在窗邊溫習讀書,身邊除了寒冷的風聲外,就是家人熟睡著的鼻鼾聲;自己正在埋首背誦著考試課文的筆記,其他人卻在夢鄉中遊玩. 這使我感到明早一人孤單上路前往試場與考試題目決一死戰.

我一邊背誦著《再別康橋》,腦海中聯想起文章中提及到的晚上. 雖然考試期間的心情忐忑不安,精神緊張,眼皮亦向我抗議起來把眼睛閉上.不過考試期間,在深夜一人孤單埋首讀書與日間和朋友一起讀書的感覺很不同.這樣寧靜的環境,鴉雀無聲,加上考試求高分的壓力使到自己埋頭苦讀面前的書本.晚上溫習讀書比日間的很有詩意,獨自一人在無邊無際的學海漫遊著,摸索著.

還是想得太遠,面對明天的考試最好是作好準備. 考試是現實的, 考試的分數要高,所以今晚我還夜夜不睡努力讀書. 書枱上擺放著一張張與同學的合照, 以及一句句激勵士氣的語句, 如永不放棄得. 頓時, 我心目中雖然身邊甚麼人都沒有, 卻我知道身邊的師長是默默地支持著我.

我繼續讀下去, 課本上的一字一句勾起很多很多老師和同學一起在課堂上開心過, 亦曾因成績差而苦惱過. 現時他們雖然不在我身邊, 或者在試場上是"敵人", 卻不會因此而使我害怕, 因為我知道他們亦是我的朋友, 在我身支持著我.

自評:這篇文章結構比以往的鬆散, 還未明確點出主題. 另外, 文章未完全運用例子來點出主題, 有點可惜, 應該把每一個事件或物品上有更深入的描寫. :)

No comments: